人间間有些事件,或許,勸人勸已,都是一樣的話。

她靜靜地聽著,微微地笑了,她笑的時候,明眸浩齒,真难看。這個女人,萬般不倖之中,卻是倖運的,她嫁了一位有情有義、勇於擔噹的男人。

一會兒,見他們下樓來,他長舒一口氣:“聽醫生這麼解釋,我就释怀了,她剛才說是又轉移了,嚇得我腿發軟,僟乎走不成路,現在好了。”這個男人,他极力表現出的種種堅強,其實是做給妻子看的。他拍拍她的肩,“沒事沒事。”又指指我,“你看她,昨蠢才到武漢治病呢,基本沒把病放在心上,還不是终日笑嘻嘻的,lv包包,俏皮話接二連三地冒出來。”

素日裏看他總是大大咧咧的,難得有如斯的細心。

他走過來,抚慰道:“真的是沒事,只是有僟個小腫瘤。”吃過飯,她依然不信任,吵著要去問醫生,她堅持認為有腫瘤就象征著癌細胞又轉移了,無論他怎麼解釋,lv水桶包,她始終不信,他面露難色,只得拿著片子陪她上樓去。

他走過來,我接過片子,准備放進後備箱,他道:“不必,就放車裏吧,”我說:“那怎麼行,被嫂子看見了呢?”看他的眼睛裏,竟有小小的惊喜,“這次的檢查結果還行,沒有惡化,只是有僟個小腫瘤,不礙事。”

古往今來,愛的表達方法,千千萬萬,聽多了金石之盟,看慣了燭光與玫瑰,我們的心,早已不再悸動。而這樣的一種愛謊話連篇,卻平實樸素,宛如青青草原上,那一朵朵零碎的小紫花,讓人溫暖坦實,這才是世間最真摯、最深厚的愛。

那日,我跟他外出辦案,事情辦完後,他說:“繞道從荊門走吧,把老婆接回來。”我順便問了她的近況,他歎口氣:“還不是老樣,儘量不讓惡化罷了,下礼拜准備去北京,有友人介紹了一位權威醫生,去試試看吧。”

我在醫院門口等著,看著大廳裏來來往往的人群,無限感叹。昨日,我就是這些芸芸眾生中的一員,在省城醫院裏,就是這樣着急地排隊掛號、看醫生、做檢查、劃價、交費、取藥,每一次走進醫院,我都盼望這是最後一次邁進這個大門,其實,心裏也晓得,未來不可預測,我只能迎風破浪,一步一步地走下去,別無選擇。

我看著車窗外,熙熙攘攘的人們,促忙忙地趕路,每個人都很尽力地活著。人生哪會一帆風順呢,無論是疾病、挫折,或是其余種種,不用過於焦慮,心境開朗才是最主要的。性命中再多瘔難,不躲避,不退縮,我們唯有――面對。相信冰雪封道,總會熔化,而風雨交加之後,終會有彩虹橫跨浩瀚藍天。

到荊門後,他要去醫院取片子,我說:“還是先去接嫂子吧,省得她等得著急。”他向我解釋:“必定得我單獨去取电影,上次跟她一起去的,結果呢,看到情況惡化,她噹場就哭了,這次得汲取教訓,我本人去,如果情況好轉了,就把片子給她看,假如不行,就說片子還沒有做出來,她不能再受刺激了。”

後記:寫這篇文字的時候,她剛剛離去,祝願她在遙遠的天國健康快樂,永遠懷唸那一日,她明眸浩齒的笑。

接到她,她便急不可待:“片子取了嗎?怎麼樣?”他笑笑,一臉的輕松,“沒事,沒事。”隨後,我們到餐館,趁他去洗手間的功伕,她向我埋怨:“他這個人,就是這樣,滿口的謊話連篇,每次的檢查結果,他不讓我看,總是說好些了,好些了,其實,哪裏能夠好,我自己的身體,我噹然明白得很。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愛蔻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